世界超最轻量级拳王统一战上演“英国德比”

  近日,世界关注的WBA和IBF超最轻量级拳王统一大战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上演,双方打满12回合,最终弗兰普顿击败奎格,成为“双冠王”。
     29岁的IBF冠军弗兰普顿来自北爱尔兰,此前保持21战全胜战绩,其中14场击倒对手,两次卫冕成功;而来自曼城的27岁WBA拳王奎格也保持31胜2平纪录,其中23场击倒对手,6次成功卫冕。因此,这两位正值巅峰的拳王对决,被誉为“英国德比”大战,21000多张门票不到一小时全部告罄,其中10000多北爱尔兰拳迷买票到现场为弗兰普顿助威。
     然而,由于双方都非常重视防守,比赛并没有预期那么精彩,但弗兰普顿打得更积极,更聪明,战术运用更合理,特别是他的假动作和快速多变的清晰有效进攻,在大部分时间内给身高臂展更有优势的奎格构成了很大压力。直到最后几回合,深感比分落后的奎格才放手一搏,“放弃”防守,在中近距离与弗兰普顿展开激烈对攻,将比赛引入高潮。最终,双方打满了12个回合,3位裁判分别以116比112,116比112和115比113一致判弗兰普顿获胜,成为WBA和IBF超最轻量级双料冠军。
     根据WBA规定,弗兰普顿下一场比赛必须与被称为WBA“休眠的冠军”、35岁的古巴名将里贡多对决,后者目前战绩16战全胜,其中10场击倒对手,时间不能超过7月2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