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古力憾负村川大介 无缘挑战李世石

  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在上海开打。此前获得三连胜的中国老将古力接受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挑战,结果痛失好局中盘憾负村川。2日,韩国队主帅李世石将登擂挑战村川大介。
     本届比赛前,古力代表中国队在农心杯上出场七次,战绩为1胜6负。本场比赛村川大介执黑先行。序盘黑棋在右下方构筑大模样,古力则轻灵地侵消,黑棋偷袭左下角未果,潜力大打折扣,古力取得不错效果。中盘争战黑棋棋型别扭,古力安定好下方大龙明显占据有利局面,村川还早早进入读秒,无奈村川在读秒中下得滴水不漏。双方下到第217手,古力无奈中盘认输。
     今天的失利,使得古力错过了与李世石的又一次碰撞。
     在之前进行的16届农心杯赛中,韩国队取得11次冠军,日本队只有一次夺冠记录,中国队在近8届比赛中赢得了4次冠军,而且到本届为止已经取得了两连冠。目前,中国队还剩连笑、柯洁两员猛将,日本队还有井山裕太和村川大介两人,韩国则只剩下主帅李世石一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