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猜想——仨教头表现未来可期

  3比13的本帅与外教数量比,是2012赛季以来,中超赛场上最尴尬的数字和表现。
    但执掌建业的贾秀全、挂帅宏运的马林以及带领华夏幸福的李铁却代表目前本土教练的两种流派:贾秀全、马林是老一代传统教练的代表,当球员时他经历了中国足球的专业化时代,执教后对于球员的基本功、基本技能要求很细,加之其置身中国足球圈多年,在内外部关系处理上有独到心得;李铁则是新一代教练的典范,有丰富国内、国际甚至海外留洋经验的他,可以将多种足球理念、哲学汇于一炉,实践于自己的球队、球员身上,而且由于年龄上的优势,他也更容易获得球员的认可、支持,容易为球队营造轻松的内部氛围。
    其实无论对于哪个国家来说,丰厚的人脉关系、广阔的视野、积极进取的性格都是本土教练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贾秀全、马林、李铁为众多想要在中超球队获得主帅位置的本土教练做出榜样,也绘制了蓝图,只要沿着他们的道路发展下去,就距离目标实现不远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中国足协加强了针对本土教练的培养,每年获得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尤其是年轻教练数量越来越多,他们的存在,就是中国本土教练崛起的希望。
    我们期待,在2016赛季中超赛场上,贾秀全、马林、李铁和他们的球队能够在外教的“包围”中突围而出,更希望有朝一日占据“13”这个数字的是我们自己的教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