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朱琳首进巡回赛单打八强

  北京时间3月3日,WTA2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吉隆坡继续进行。继“中国金花”王蔷实现突破,首次闯入巡回赛单打八强之后,另一朵“中国小花”朱琳也在与强手哈萨克斯坦天才少女迪亚斯的比赛中得胜而归,同样实现职业生涯大突破。
     朱琳本轮比赛的对手是马伟开的得意弟子迪亚斯,其世界排名曾一度来到过30位左右,是亚洲网坛最有实力的单打选手之一。今年,迪亚斯的状态有所下滑,世界排名也跌落到了95位,但还是比朱琳的190位高出不少。
     借助首轮爆冷淘汰俄罗斯帕诺娃的东风,朱琳在本场与强敌的较量中也迅速进入状态,首盘即取得了3比0的领先,虽然之后经验丰富的迪亚斯曾一度将比分扳为4比4平,但朱琳还是凭借关键局、关键分上的稳定发挥7比5先胜一盘。次盘较量,中国姑娘势不可挡,5比2领先后没有浪费太多赛点,6比2再胜一盘,职业生涯首胜迪亚斯,也第一次挺进WTA巡回赛单打八强。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朱琳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面对王蔷,无论谁最终获胜,都能保证一名中国球员入围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爆冷逆转战胜了“中国一姐”郑赛赛的杨钊煊没能更进一步,被世界排名第96位的英国选手布罗迪6比4、6比3淘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