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猜想——投资青训未来可获益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中国足球裹足不前的理由,但大家公认的一个,肯定是青训。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也将青训交由俱乐部负责,但当时尚处于“幼年”的俱乐部连维持一线队都困难重重,哪有财力、精力从事没法看到眼前利益的工作?就这样,中国足球的基础、根基倒塌殆尽,到如今,人才凋敝,各级国字号战绩一塌糊涂,联赛赛场上水平一般的球员也因为奇货可居身价飙升……
    基于此,近些年中国足协采取了一系列引导俱乐部强化青训的手段,比如要求俱乐部必须组建自己的梯队,比如开展精英联赛、预备队联赛等。中超球队出于自身的发展、建设考虑,也大都接受了“投资青训、未来获益”的理念,着手构建自己的青训体系,像升班马华夏幸福就在大肆引进外援、内援的同时,聘请了日本的青训团队,为球队的希望和未来助力。
    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处了解,目前中国足协也在积极筹划重构国内青训体系的工作,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吸引俱乐部,尤其是中超俱乐部参与,提升青训体系的质量和水平。用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的话说就是,青训体系培养的球员未来就是中超球队最迫切需要的“产品”,自己培养符合自己需要的“产品”,名正言顺。
    真若如此,中国足球复兴有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