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争霸战:布朗爆冷胜出 奥蒂兹轻松卫冕

北京时间3月6日,令人关注的WBA重量级常规拳王争霸战和WBA重量级过渡拳王争霸战分别在俄罗斯车臣的格罗兹尼和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结果36岁的澳大利亚前MMA综合搏斗拳手布朗爆冷10回合击倒乌兹别克斯坦的卫冕冠军恰加耶夫挑战成功;而绰号“真正的金刚”的古巴重量级杀手奥蒂兹仅6回合便将美国的挑战者汤普森击出拳台,轻松卫冕WBA重量级过渡拳王金腰带。
    此前,37岁的恰加耶夫职业战绩为34胜2负1平,其中21场击倒对手,这是他第2场卫冕战;布朗职业战绩为23战全胜,其中20场击倒对手。
    比赛开始后,身高占优势的布朗在左撇子恰加耶夫的进攻面前显得非常被动,勉强用前手拳与对手抗衡。第6回合曾被对手中近距离的重拳击倒并挂彩,但打法凶悍的挑战者在第7回合发动反击,几次右手重拳将卫冕冠军打得踉跄。虽然第8、9回合恰加耶夫再次通过有效的进攻占据主动,似乎胜券在握。
    没想到,第10回合风云突变,布朗用前手直拳控制后,抓住机会连续用重拳轰击恰加耶夫命中其头部,使其难以招架,经验丰富的南非的裁判斯坦利马上挥手提前终止了比赛,宣布布朗获胜,成为WBA重量级拳王。
    相比之下,古巴的前业余世界冠军奥蒂兹实力明显高于曾挑战过前世界重量级冠军、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未果的汤普森,第一回合便用重拳将“左撇子”汤普森击倒,虽然后者顽强地站起来继续比赛,但已成“强弩之末”,落败只是时间问题。果然,第6回合,身高6英尺4英寸的奥蒂兹完全控制了比赛,3次将对手击倒不起,继去年12月19日7回合重拳击倒美国的詹宁斯后,再次卫冕。
    这场胜利使奥蒂兹的职业战绩变成25战全胜,其中22场击倒对手,44岁的汤普森战绩40胜7负,其中27场击倒对手。
    根据WBA决定,奥蒂兹将于6月19日接受俄罗斯的法定挑战者尤斯蒂诺夫,后者职业战绩为33胜1负,其中24场击倒对手;布朗则在6月接受波多黎各老将奥昆多的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