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联官员帕夫利茨基:我记住了淮安

  3月3日,正在淮安进行的2016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进入最后一天,世界跳联官员亚塞克·帕夫利茨基利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观看了淮安市体育中心、周恩来故居和河下古镇。临行前的这次短暂游览给帕夫利茨基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记住了淮安这个城市。
     帕夫利茨基是波兰人,担任世界跳联赛事主任,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淮安,他对淮安的组织赛事能力和水平大加赞赏,他说,将赛事集中在同一个酒店并且提供优质的赛场和饮食条件真的很好。由于专注于国际跳棋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帕夫利茨基于是在即将离开淮安前抽空对这座历史名城进行了简单了解。当走进建成才两年多的淮安市体育中心国际化标准的游泳馆,帕夫利茨基顿时眼睛一亮,他假装做脱外套的动作风趣地说:我都想下水游泳了。
     来到周恩来故居,帕夫利茨基频频拍照,看到周恩来故居中摆有一副围棋,他更是惊喜地连拍几张。到了河下古镇,帕夫利茨基对镇中居民的生活和活动充满了好奇,遇到不了解的总是仔细询问。走到梁红玉祠门前,他得知这是一位民族女英雄时,他专门在梁红玉的汉白玉雕像前留影纪念。
     帕夫利茨基说,淮安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淮安国际跳棋也使他印象深刻。几天前,他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大师与市民棋类车轮大战时发现了淮安当地有不少人下国际跳棋,当时他下车轮大战的几个对手中竟然有两个年龄不大的淮安国际跳棋爱好者赢了他,而他自己因此感到很高兴。他说,之前他已经听说国际跳棋正在中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国大约有3万人下国际跳棋。如果明年这里还举行智力运动精英赛的话,那么人数肯定会继续增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