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努力提高实力希望在里约突破自己

  尽管在安徽黄山的赛场上,吕秀芝是“主场”作战,但作为新科田径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得到的欢呼声丝毫不弱于自己的队友。在3月6日进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角逐中,刘虹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状态,大概两三公里之后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随后她将优势逐步扩大,最终以1小时25分56秒的个人第三好成绩率先撞线,这一成绩领先了获得亚军的吕秀芝将近三分钟。
    实际上,尽管本次比赛涉及奥运资格选拔,但以刘虹目前的实力和近期的成绩,只要走进前三名,就有很大可能进入奥运大名单。那她为何还要如此卖力?刘虹表示,“赛前也没有想必须要拿到什么样的成绩,在走了两三圈之后,我感觉自己状态非常好,所以就一直顺着走,最后走出这样的成绩,完全是一个很自然的表现。”
    刘虹的教练达米拉诺对弟子的表现也感到非常满意,“今天黄山的天气很热,大概有25度左右,刘虹能够走出这样的成绩,表现非常棒。”
    最终的成绩证明,刘虹之前的冬训质量非常高,竞走外教组领队胡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刘虹在意大利举行的队内测试中,成绩就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为了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刘虹也放弃了回国领取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殊荣的机会。“这次比赛确实很好地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证明今年的冬训是成功的,这是一个最大的收获。”
    不出意外的话,刘虹将锁定一个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这将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2008年和2012年,刘虹都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刘虹仍然清醒而淡定地表示,“里约奥运会上会有很多水平很高的竞争对手,即便在国内,我们的年轻运动员现在也非常出色,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还是保持正常系统的训练,努力提高实力,争取在里约的赛场上突破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