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决赛气氛热烈男排可以更火一点

  2月底结束的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的总决赛,从上海卢湾体育馆到北京光彩体育馆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观众爆满现象。实际上,在这个赛季的多个赛区,男排联赛的关注度都前所未有地提高了。
  总决赛前两个回合在上海男排主场卢湾体育馆举行,大家见到了5年来未曾见过的热烈场面。2月16日,决赛首回合,卢湾体育馆涌入了2800名观众,而在2月20日第二回合,球市更加火爆,全场座无虚席,容纳3200人的场馆爆满,连过道旮旯都被或坐或站的球迷们占据。很多球迷提前1个小时,来到售票窗口买票。这样的场景,让一些老球迷不禁感叹:“卢湾体育馆上一次这么爆满还要追溯到10多年前姚明刘炜率领上海大鲨鱼夺冠”。
  两个回合的决赛现场氛围,更是令主客队感觉都是现所未有的好。北京队虽然输球,但主帅李牧一再强调,上海男排主场的氛围非常好,观众很文明,很有素质,而且上海的球市从总决赛看也起来了。在这样的氛围中,打比赛就应该是享受的,总比冷冷清清地比赛好。
  现场动感的加油音乐,专业的助威声,响彻全场的加油声,极大地鼓舞了上海男排的士气。副攻陈龙海表示,这是他联赛第一次看到主场全部坐满了观众,在这样的氛围下比赛,他们会很享受,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和动力。
  四川男排的外援巴特曼,在加盟赛季之初,就提出希望观众能坐满整个看台的愿望。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和四川队成绩的提升,关注四川队的人群越来越多,而在创造了近16年来的最好成绩后,四川男排的球市也在无形中得到提高。
  场外,在京沪巅峰对决期间,媒体对联赛的关注度达到最高潮,场内外各种热议话题,成为近几届联赛未曾有过的现象。总决赛转战北京,看台两侧的媒体席全都坐满,甚至有些媒体是站着报道完整场比赛的。同时近两年涌现的自媒体,对于联赛的报道,也是积极的推动。
  篮球迷和足球迷加入到排球联赛的助威队伍中,成为联赛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山东队主场淄博,请来山东鲁能的足球迷,营造出热闹的主场氛围。上海队主帅沈琼通过俱乐部向足球迷、篮球迷发出邀请,得到申花球迷、上港球迷乃至上海男篮球迷团体的积极响应。而在光彩体育馆,北京国安、北京金隅的球迷也随处可见。在男排球市低迷的现状下,先团结可以团结的“体育迷”,这是本赛季各支队伍在联赛推广上达成的共识。
  上海男排老将方颖超在随队夺冠后直言,今年的联赛氛围很好,关注度比以往有了提高。“我们不希望只依靠京沪两队或者决赛来拉动球市,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有人来看,甚至整个中国男排有更多人关注。”沈琼说出了所有男排从业者的共同心愿。
  本赛季的男排联赛可以证明,中国男子排坛并非“死水一潭”,而是大有文章可做,可以狠狠地火一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