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近日拉开大幕

  3月5日,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今年中超联赛不仅在引援方面一掷千金,以“狮醒东方 精彩看中超”为主题的开幕式也堪称“史上最贵”。
     首轮比赛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开幕式后的一场强强对话,最终,江苏苏宁3比0完胜山东鲁能。在更换主教练以及引进中后卫吉尔后,山东鲁能在攻守平衡方面有了明显提高,而江苏苏宁的前场超级外援组合也正渐入佳境。本场比赛的一个意外打破了场上平衡,制造意外的恰是鲁能最值得信赖的中后卫吉尔。以目前苏宁队的阵容和默契程度,稳固防守伺机反击正是其最愿意看到的局面,鲁能虽然在传球和控球两方面远远领先苏宁,但给对方门前制造的压力却有限。在这种势均力敌的强手对话中,一旦场上平衡被早早打破,比赛场面和结果往往会出人意料。
     除了“豪门恩怨”外,“平民英雄”是本轮中超的第二个关键词。如果说素有“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主场1比0击败上海上港可称冷门。升班马延边富德的表现只能用“你惊艳了我的时光”来形容。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延边队把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仿佛让人又看到了那支昔日的“长白虎”,延边球员用不知疲倦的积极拼抢和跑动,最大限度的限制了申花外援的表现,虽然最后时刻被申花扳成平手,但延边队的表现配得上掌声。
     本轮最大的冷门无疑是重庆力帆主场2比1战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去年力帆主场输给恒大的比赛中,张驰名的一次奔袭曾让他一战成名。而本场比赛中,力帆外援费尔南多用两次难以置信的长途奔袭直接为球队带来胜利。这位身价几十万欧元的“小角色”,也抢了马丁内斯恒大首球的“头条”。
     在本轮的另外几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0比1负于来访的辽宁宏运,杭州绿城2比1力克长春亚泰,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将延期至3月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