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量级拳王张君龙 力拔山兮气盖世

  上世纪80年代,拳击史上最伟大的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访问中国,他在与邓小平的会见时表示,“希望将来看到一个来自中国的重量级世界拳王。”
  阿里只是戏言?会真的有一个来自中国的重量级拳王吗?
  现在,一个来自山东的汉子——张君龙,正走在向世界重量级拳王冲击的路上。
  张君龙,身高1.93米,体重110公斤,1981年11月12日出生于青岛,从小受父亲影响喜欢拳击,12岁夺得青岛市少年冠军,13岁加入青岛拳击队,2001年夺得第九届全运会重量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君龙与邹市明一起并称为中国拳击队“一大一小”两个级别的“黄金一代”,但由于1/4决赛与对手撞头导致眉弓骨折,遗憾失去取得好成绩的机会。2012年,张君龙结束业余拳击生涯,转为职业选手,至今13战全胜,全以KO获胜。
  2016年4月11日,张君龙将在云南西双版纳打他的第14场职业比赛,为冲击重量级世界拳王做进一步的准备。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张君龙一身红色运动服,身似力拔山兮,神如勇冠三军,但谈吐却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谈及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他难掩不畏艰难困苦的壮志雄心,谈及他2013年拜的师傅、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张君龙则对老霍台上台下的刻苦、自律、谦虚充满恭敬和钦佩。
   张君龙转职业后还身兼拳击俱乐部教练,他还经纪自己的比赛。由于他没有像其他几位中国拳手裘晓君、杨连慧、熊朝忠、邹市明等有阿鲁姆、刘刚那样著名的推广人,所以张君龙之前的比赛曝光率不是很高,但实际上张君龙的世界职业拳击比赛积分比那几位小级别拳手,及另两位转职业的中国重量级拳手张志磊、董泰山都高。而且,出拳变化多、力量大、防守反击能力强、前摆极具杀伤力的张君龙现已拥有多条大洲级别的拳王金腰带,打好近几场比赛,他就会有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机会。张君龙表示,2016年将是他“密集出击”和爆发的一年。
  4月11日西双版纳的“拳霸赛”由亿成国际投资集团、世界拳击协会、世界拳击联合会中国区机构、中国职业拳击联合会主办,届时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将莅临现场为张君龙加油助威,张君龙比赛的对手也将于近日确定。
  为中国拳击“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君龙,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