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领队谈得失:收获信心有所警觉

  3月8日,在英国场地自行车世锦赛收获1金2银的中国自行车队返回北京,中国自行车队领队蒋国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整体表现还可以,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收获信心之余也要有所警觉。
     比赛于当地时间3月3日举行,中国队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赛上再度上演“金牌换银牌”一幕,尽管成绩排名最为靠前,但赛后由于犯规被判罚为银牌。随后的凯琳赛,郭爽与林俊红分别拿到第四名与第九名的成绩。而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争夺当中,钟天使与林俊红在女子争先赛上包揽金银牌,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蒋国锋说,本次出征世锦赛,中国队在争取好成绩之余,还有夺取奥运会资格的任务,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在7个小项上有12名运动员获得资格,算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团体竞速上,尽管中国队出现了失误,但中国队的整体成绩是最快的,这说明中国队的绝对实力上是有优势的,“能力强水平高的,不一定能成功,在世界大赛上,还要比谁最终没有失误。”蒋国锋说,这也是队伍在面对里约奥运会备战时需要解决的重要一环。
     凯琳赛中国队派出了郭爽与林俊红出战,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郭爽拥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在前两轮都是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的,决赛阶段或许是体能状况不佳最终收获第四名。林俊红在经验和战术意识上略显不足,拿到第九名。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争先赛,世锦赛的女子争先赛几乎汇聚了全世界的高手,而钟天使与林俊红包揽金银牌,为中国队打出了士气,“两名选手在两条线上各自战胜对手,且成绩都为2比0,这样的表现是世锦赛上很少见的,也说明中国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来自法国的外教本努瓦相当满意队员的发挥。
    但蒋国锋表示,此番前来世锦赛的对手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等选手依然实力强大,且经验丰富,“大家都在调整,目标都放在了里约,所以世锦赛上相互之间还是处于摸底、了解、窥视的状态,世锦赛不等于奥运会,收获信心的同时,我们更要还要做好做细下一步的工作,做好奥运会备战。”
     世锦赛结束之后,自行车项目的赛季也随之结束,队员们在机场就地解散,放假休息一段时间后,队伍将再度集结,进入里约奥运会冲刺阶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