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青年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小将发挥出色

  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总决赛3月5日至6日在长春举行,在这场汇聚了全世界19岁以下速度滑冰青年运动员最高水平的展示平台上,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共取得了2金1银2铜的好成绩。
  共有18个国家105名运动员参加青年世界杯总决赛,中国代表队参赛队员全部由国家青年队的精英组成,他们参赛的目标便是力争在本土举行的国际赛事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创造出优异的运动成绩。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速度滑冰国家青年队于春节之后(2月14日)在长春集训。综合考虑运动员的能力与状态以及赛制特点,选派了5男5女的参赛阵容,都是19岁以下国内青年运动员的佼佼者。在全部12项比赛中,运动员积极进取、敢打敢拼,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比赛设置为男子、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团体追逐、集体出发共12个项目。其中,我国选手石晓璇夺得女子500米冠军,韩梅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女子1000米亚军,林雪获得女子500米季军,杨涛获得男子500米季军。
  在青年世界杯总积分排名榜上,韩梅获得女子1500米第一名、女子1000米第二名、女子3000米第三名,石晓璇获得女子500米第二名,林雪获得女子500米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3月11日至13日,2016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争夺还将继续在长春展开。结束总决赛的比赛后,中国国家青年队也在3月7日开会总结,部署将展开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参赛计划。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姜世才表示,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世界体育聚焦中国,冰雪运动急剧升温。举办高水平的冬季项目国际赛事,可以宣传和普及冰雪运动,可以促进冬季体育的对外交流和国际融合,可以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