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轮晋级里约中国女足拿下奥运门票

  时隔八年,中国女足再次与奥运相约。不必玩算小分、数净胜球的伎俩,不必让全国球迷一起扛“打平即可出线”的压力,这一次中国女足在奥预赛提前一轮出线。残酷的“六进二”选项没有难倒这支年轻的铿锵玫瑰,与里约的“约会”中国女足可以预订机票了。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开战。前三轮先后2比0击败越南、1比1顽强逼平朝鲜、2比1力克东道主日本的中国女足,赛前就以积分排名第二为自己赢得了晋级形势一片光明。但本轮的对手韩国队前三轮积2分,晋级尚存最后一线生机,肯定是要豁出去奋力一搏的。因此,中国女足不能保守,必须全力争胜,才能牢牢把握住出线主动权。
    与上轮对阵日本队相比,本场中国女足首发阵容只有一处变化,由薛娇顶替吴海燕出任边后卫。韩国队果然一开场就拼得很凶,场面上两队呈现均势,前30分钟双方基本平分秋色,中国队获得过几次进攻机会但把握能力欠佳。第43分钟,王霜左路突破后传中,皮球准确找到在韩国队两名后卫之间门前包抄的王珊珊,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上半场中国队一球领先。易边再战,韩国队柳英雅的抽射和郑楔槟的大力远射都制造了威胁,好在赵丽娜一如既往稳健化解了对方的攻门。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1比0小胜韩国,4战3胜1平积10分。
    由于事关出线结果的另一场朝鲜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稍晚进行,中国女足和全国球迷经历了三个小时的等待。最终澳大利亚2比1获胜,中国女足携手澳大利亚提前一轮出线,铿锵玫瑰时隔八年重返奥运舞台。不得不说,这张奥运门票完全是中国女足顽强拼搏才拿下的。赛前她们并不被看好,毕竟6个参赛队中有5个世界排名在前20位,其中日本、朝鲜、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4、第6、第9,都高于排名第17的中国队,身后还有排名第18位的韩国队紧追,“六进二”的赛制异常残酷,也许多输一场就要回家,这是堪比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竞争强度。法国老帅布鲁诺丰富的执教经验也为中国女足的出线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奥预赛他在对阵越南、朝鲜的比赛中关键时刻的换人都起到奇效,对阵日本、韩国两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和场上球员的贯彻执行都很到位,帮助中国女足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两场胜利,为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9日挑战本次奥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虽然两队已经提前携手出线,但相信中国女足会珍惜实战练兵和与强手过招的机会全力争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