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点评 展望世锦赛 面对困难全力以赴

  刚刚在上海结束了“上海超级杯”赛, 3月7日中国短道队离沪前往韩国首尔,备战将于3月11日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本次比赛视作下周即将开始的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的热身赛,所以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女队由范可新领衔,包括了曲春雨、陶嘉莹、郭奕含与林跃,男队则是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安凯和许宏志。“这一阵容就是参加世锦赛的阵容。队员们没有在比赛中受伤是最好的消息,达到了为世锦赛热身的目的。”
  她认为,尽管韩国、加拿大并未派出主力出战,但是本次比赛的竞争和激烈程度依然很高。中国队此番派出的主力阵容,也是为了世锦赛“以赛代练”。此前因全国冬运会,队员们都回到了各地方队训练,国家队训练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这个比赛是第一次举办,我觉得下次举办如果把时间安排合适的话,会有更多队伍来参赛,这个比赛真的很精彩。”
  谈到世锦赛目标,李琰表示,目前中国队只是在个别项目上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希望我们队在世锦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目标就是有更多的队员尽量多进入决赛。
  如今,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刚刚完成了新老交替,范可新在短距离项目中可以和其他队队员抗衡,部分队员亟待突破;其他项目我们和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男队实力上升很快,队员才成长起来,他们还不够成熟,尚可拼凑出一套阵容。
  但对两年后的平昌冬奥会,李琰透露出一丝担心。她说:“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离平昌冬奥会只有一个半赛季了,已经比较近了。目前中国还没有奥运阵容,希望下个赛季能够出现基本的阵容。”
  针对这一情况,李琰坦言,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重点在青少年人才的进步。无论是下周的世锦赛还是2018年、2022年冬奥会,一旦目标设立,中国队即使面临困难,也会全力以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