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美国公开赛东道主选手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单板滑雪美国公开赛在科罗拉多州韦尔镇战罢,在U型场地比赛中,美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单板名将肖恩·怀特在男子称雄,15岁的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封后,我国的名将蔡雪桐夺得亚军。
  女子比赛,中国队由刘佳宇和蔡雪桐参赛,她们面对的对手实力强劲。其中包括被誉为单板滑雪未来之星的15岁美国天才少女克洛伊·金。
  克洛伊·金,2014年年仅13岁的她,在冬季极限运动会等一系列高级别的比赛中,摘金夺银,迅速跻身于单板滑雪界的顶尖滑手行列。克洛伊4岁时开始玩单板滑雪,6岁时参加比赛,6到7岁时加入了美国加州外的高山队,8到10岁时在新西兰的瓦莱接受训练。后来回到加州,在猛犸山受训,2013年入选了美国国家队。2014赛季是她爆发的时刻,由于受到年龄限制,她错失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2015年,通过学习空中翻转1080度等高难度动作,大步提升了自身的技巧。
  这次美国公开赛主场作战,克洛伊·金依旧有着保持着高水准,尤其是转体1080度的高难度动作,稳定的完成,最终她以89.37的得分,获得第一。中国选手蔡雪桐的动作难度虽然没有克洛伊的高,但是她在稳定性上保持不错,而通过近几个赛季的锻炼,蔡雪桐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这是欧美裁判喜欢的。她拿到了82.99分,获得亚军。美国老将凯莉·克拉克动作出现失误,以79分排名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刘佳宇,在预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决赛,名列第11。
  男子方面,单板巨星肖恩·怀特亮相,其他选手就只能期待他的失误,否则很难拿到冠军。但是美国人并没有像索契冬奥会一样,他的每一趟滑行都非常出色,最终拿到了95.62的全场最高分,高出第二名7分之多,稳稳捧起冠军奖杯。
  结束了美国公开赛之后,包括克洛伊·金、肖恩·怀特以及中国队在内的世界各地单板滑雪顶尖高手,都将来到中国,参加3月10至16日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的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