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金牌 获信心 尽孝道——“天使”回家

  从伦敦抵达北京的航班走出来,钟天使直接换了个航站楼,“四点半的航班回上海,放假了!”8日,结束了英国伦敦世锦赛的钟天使,迎来了难得的度假时光。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上,钟天使的表现非常突出,先是与队友宫金杰摘得团体竞速赛银牌(成绩最好,但由于判罚失去了金牌),随后又拿到了女子争先赛金牌。“总体表现都很满意,但在团体竞速赛上,两个人犯了个错误。”
     钟天使毫无讳言那个失误。与宫金杰搭档出战至今,两人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从未失手过,“一直赢,从来没有输过,我们俩从斗志到精神上可能都不够集中。我想这(失误)不算坏事,在奥运会上提前为我们提了个醒儿。”
     4年前同一块场地上,宫金杰与郭爽就上演了同样的一幕,因此宫金杰的沮丧程度要远远大于钟天使,“不是因为输而沮丧,是因为判罚而有点懊悔,同一个场地,同一个错误,对她(宫金杰)来说是有点打击,但我俩心理素质都还好,第二天就没事了。”
     争先赛,对于钟天使别有一番滋味:2014年世锦赛拿到银牌,2015年止步半决赛,钟天使两届世锦赛输掉比赛的还是同一个对手——德国选手沃格尔。2016年世锦赛,钟天使在半决赛中再度遭遇沃格尔,这一次,钟天使给对方一个漂亮的2比0!
     “其实去年就是有实力赢她的,只是去年我没准备好,当时算是输给了自己,这一年我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对于争先赛的渴望比去年要大。”钟天使说,她是个脚踏实地的姑娘,从来不会设定太长远的目标,做好当下,一步步提升是她一直的行事风格。
     “我是慢热的一个人,一定要先从心里调动起来自己,才会把整个人调动起来。”钟天使解释说,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外教本努瓦就一直在为她灌输这个意识,“外教告诉我,我有夺冠的能力,他一直让我自信起来。”过去的一年当中,钟天使打了很多比赛,一类赛、世界杯,她的争先赛成绩在不断提高,面对沃格尔,钟天使也多次战胜对手。
     “14年世锦赛决赛,我0比2输;15年世锦赛,我1比2输给她;这一次,2比0赢她。”拿到金牌的那一刻,钟天使反而异常平静,这一刻早就在她的设定当中了。
     在钟天使的眼中,沃格尔只是其争先赛中的一个对手,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她需要的是让自己一步一步更强大,“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在团体竞速上做到万无一失,不出现任何差错。在个人项目上按照目前的节奏走下去。”钟天使说,目前自己与队伍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天使回家,可以好好地享受假期时光了,“知道放假的时候就计划好了,今天回家,9号在家待一天,10号陪父母去三亚度假。”钟天使说,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她每年陪伴父母的时间只有两周多,利用假期终于可以好放松一下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