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澜湖女子高尔夫世锦赛近日开幕

  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3月9日迎来一场不小的春雨,也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女子高球手,大家汇聚一堂,共同启动2016观澜湖女子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
     首次移师东莞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前四届均在海口观澜湖球会),不光总奖金升级至80万美元,此外这项126人阵容的世界顶级赛事得到中巡、欧巡和韩巡的三方联合认证。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女子中巡委员会副主任潘仲光、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2015英国公开赛亚军韩国名将高真荣、2015女子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妮可·拉尔森、中国新生代球员,奥运种子球员林希妤、中国高尔夫人气新星石昱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潘仲光先生表示:“今年的大赛有欧巡、韩巡跟中巡赛三家一起认证,同时也是中高协多年来自创的团体、职业、业余‘三合一’的国际赛事。该赛事还首次实现在全球40余国家和地区实现直播。”
     张小宁秘书长说:“世界女子锦标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作为一项赛制独特的顶级赛事,为推动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贡献。这次比赛,是在奥运之前积分最高的一场国际赛事,为了奥运最后冲刺,给我们球员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另外,今年我们已经成功吸引欧巡、韩巡的认证,未来,我们还会努力争取到美巡赛的认证。”
     备受媒体关注的林希妤表态:非常期待与韩巡、欧巡的高手切磋。
     新闻发布会后,隆重的开幕式正式开启2016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世界排名第49位的林希妤代表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选手宣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