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奥运资格赛国内选拔赛 乔森先拔头筹

  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国内选拔赛9日在北京拉开战幕,在当天进行的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名将乔森战胜解放军选手马兆勇,先拔头筹。
     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于4月16日至1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由于中国女子选手已经获得两个奥运资格,所以为选拔出最优秀的男子选手参加资格赛,总局拳跆中心依据《跆拳道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要求,于3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基地举办国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共设男子+80公斤级和-58公斤级两个级别,获得选拔赛第一名运动员为亚洲区资格赛正选队员,第二名为替补队员。
     由于共有9名选手报名参加9日进行的+80公斤级比赛,按照规程当天的比赛采取先进行单败淘汰的预赛,产生前八强选手后再进行双败复活的赛制。在预赛阶段,北京名将乔森就凭借三连胜暂列榜首。而在当天下午的复活赛中,解放军名将马兆勇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与乔森争夺赛事第一名的资格。在两人的第一场较量中,前三回合双方不分伯仲,战成2平,在加赛回合中,马兆勇率先击中乔森,凭借“金脚”获胜。但按照“双败”的规则,乔森还有一场“扳回”的机会。结果在最终的决战里,乔森顶着小腿接连被对手踢中受伤的疼痛,采取主动进攻策略,最终以3比1战胜马兆勇。这样,乔森与马兆勇分别获得该级别比赛的第一和第二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