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罗兰加洛斯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将战火重燃

  秉承着推动世界网球发展的态度,诞生于1891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国、印度、日本、巴西和韩国推出了青少年外卡赛(预赛)。各国获得男女第一名的选手共同参加5月20日至21日在巴黎举行的外卡赛决赛,男女冠军将获得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单打正选外卡。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三次来到中国,此前2014年和2015年比赛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男女单打冠军郑伟强、郑妩双和吕成泽、马舒月代表中国小选手前往罗兰加洛斯参赛。虽然这些年轻小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能在转入职业之前参加大满贯青少年外卡赛,有机会像李娜、郑洁和彭帅一样在世界最著名的红土圣殿挥拍上阵,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历练。
     2016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预赛)中国区比赛将于3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康东网球馆举行,这一赛事能连续在中国举办,是多年来中法两国网球交流的成果之一。两国网协在2010年就签订合作协议,目标是促进中国网球尤其是红土网球的发展。除了助力青少年网球外,还包括派高水平法国教练来中国执教以及推选中国教练去法国学习、支持中国红土场兴建等等。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由浪琴提供赞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