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队夺得冠军新疆女篮虽败犹荣

  WCBA总决赛第四场,面对阵容齐整的北京队,新疆女篮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半程结束时就已经被对手拉开了分差,最终她们以22分的劣势败下阵来,未能上演人们期待中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不过,赛后新疆队主教练展淑萍表示,她对球员们的表现和亚军的成绩已经非常满意,总决赛上这支球队虽败犹荣。
  本赛季之前,没有人能想到新疆队可以走得这么远,毕竟她们只是一支去年刚刚组建的新军,队内球员来自全国各地,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牌,受关注程度远远低于北京、山西、上海、广东、八一等队。这样一支球队要想在短时间内磨合好,困难非常大。但是经验丰富的主教练展淑萍还是将队伍调教得非常出色,无论技战术还是斗志。常规赛上,新疆就展露了出“黑马”相,南北分区赛阶段一举拿到了北区冠军,尽管在随后的前六名分段赛阶段稍有起伏,但进入第三阶段她们及时调整,面对北京、上海和广东等竞争对手,取得9胜3负的战绩,拿到了常规赛冠军。进入季后赛,她们在首轮以2比0击败辽宁,半决赛中再以3比0击败广东,这个时候,大家才开始设想新疆队夺冠的可能性。
  不过,展淑萍和队员们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其实无论是北京、上海还是广东等球队,实力都在新疆之上,我们这支队伍里边没有一个现役国手,而且从常规赛开始,我们就受到了伤病的打击。”伤病确实影响了新疆队的战斗力,半决赛面对广东,主力球员王丽丽就因伤挂起了免战牌,总决赛4个回合都未能出战。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场,外援查尔斯又受伤了,这对新疆队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最终,全华班作战的新疆队只和北京队周旋了一节便落了下风,最终输球也在预料之中。
  “总决赛中,球员们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第一场我们在客场心态调整得很好,发挥了技战术水平,赢下了比赛。接下来两个主场尽管输了,但球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打得非常顽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淑萍说。
  这支年轻的新疆队能够打进总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甚至可以说令人刮目相看,几位小将的表现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王丽丽在进入WCBA的第二个赛季,已经可以场均为球队贡献11.2分,如果她不是意外受伤,相信新疆队会展现出更强的实力。另外,邱思玥、迪拉娜也都表现不错,来自台湾的后卫彭诗晴更是让球迷们感到惊喜。
  “进入WCBA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够打到这个份上,应该说我们凭借的是顽强的斗志和精神,我认为所有队员的表现都值得新疆人民骄傲。当然,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充分意识到,并且在今年夏天的训练中努力解决好,希望下赛季出现在联赛赛场上的新疆队是一支更好的队伍。”展淑萍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