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拉力赛中国沙漠赛段提升吸引力

  2016俄罗斯-北方森林Baja拉力赛日前在俄罗斯卡累利阿 (Karelia)落幕。驾驶越野界传奇车手斯莱瑟设计的全新T1越野车参赛的马瑞斯﹒尼肯斯不仅夺得赛事总冠军,同时还获得免费参与今年7月从莫斯科到北京的丝绸之路拉力赛资格。这场比赛既是越野世界杯的揭幕站,也是俄罗斯冠军杯的第一场比赛。很多车手参与此次比赛并希望通过比赛获得有利积分。来自俄罗斯,巴西,波兰,委内瑞拉,阿根廷,白俄罗斯,意大利和拉脱维亚的车手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进行两天,车手们在380公里的冰雪赛段上展开角逐。拉力赛世界杯开幕赛,又是俄罗斯冠军杯的第一场比赛。最终马瑞斯﹒尼肯斯(Maris Neikans)驾驶由路易斯﹒斯莱瑟设计的全新T1越野车成功夺冠,并获得免费参与2016年丝绸之路拉力赛的资格。赛后的车手采访中,众多车手都对于16年丝绸之路拉力赛的中国沙漠赛段充满期待,东方元素的加入使得丝绸之路拉力赛的魅力值与挑战度不断攀升。   
  委内瑞拉AZIMUT车队车手努兹奥·科法罗:
  “我们对于参与丝绸之路拉力赛非常感兴趣。东方的赛段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现在我们必须积累更多的经验来参加这场拉力赛。中国境内的沙漠赛段特别多,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G-Force车队车手,2012丝绸之路拉力赛冠军波利斯·格达森:
  “如果我们仔细的研究一下2016年丝绸之路拉力赛,每个赛段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将会是我首次进入哈萨克斯坦赛段,而中国赛段对我来说完全是未知的领域。我想大部分车手都和我一样非常急切的想要参与其中并体会赛段的实况。我觉得这是最近几年在我们的国土上举办的最伟大的赛事之一。丝绸之路终于回归了,太棒了!”
  2015拉力赛世界杯冠军,PEK-sport车队车手叶夫根尼·菲尔索沃:
  “为什么说这个奖杯对我来说特别重要?因为我的星座标志是一只老虎。所以当我看到丝绸之路拉力赛的标志也选用了老虎时,我就更有动力参加了。参加丝绸之路是我一年的座右铭,这一年的训练,节食,锻炼就是为了这个目的。丝绸之路拉力赛一直在我的参赛名单的优先位置,今年更是如此。”
  2013年丝绸之路拉力赛冠军G-Energy车队领航康茨坦丁·泽塔索夫:
  “我们从来没有在中国的沙丘上比赛过。当然我们听闻过很多关于中国赛段的信息,我们知道那里的沙漠赛段将会非常艰难,充满挑战。今年终于可以去感受一下。拉力赛就是沙丘,导航和方向判断的较量。现在每个人都期待能够参加丝绸之路拉力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