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人机大战结束第二局较量 李世石两连败

  韩国棋手李世石与谷歌阿尔法围棋软件的人机大战于3月10日在韩国首尔结束了第二局的较量。李世石执白中盘告负,遭遇两连败。
     此前的首局比赛中,李世石明显是发挥不佳,赛后他自己坦言低估了阿尔法围棋软件的实力。本局由阿尔法围棋执黑先行,经过了首局的试探之后,阿尔法围棋无疑是大大加深了对李世石的了解和认知。对局过程中,阿尔法围棋屡屡下出令柯洁、古力等一流高手都甚感惊叹的妙手。作为当局者,李世石自然是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他一度起身离开对局室,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值得一提的是,李世石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原本有引爆劫争的可能性,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至211手李世石中盘投子认负。
     赛后李世石表示,“我真的很吃惊自己输掉了,对手下得比昨天更完美,我没什么机会。”对于中盘不打劫是不是因为签署了不能打劫争胜的保密协议的质疑,李世石没有给予正面回应,“只剩下三盘棋了,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赢一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