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战罢 李宗伟爆冷出局

  201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结束了正赛首轮的比拼,中国队的大部分主力晋级,而马来西亚男单名将李宗伟爆出大冷,0比2不敌印度选手普拉尼斯。
     派出五员大将出战的中国男单,有4人闯过首轮关。头号种子谌龙2比0轻取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上周在德国夺冠的林丹,同样2比0击败韩国好手李东根。8号种子田厚威2比1逆转中国香港名将黄永棋,小将薛松2比0淘汰印度选手普兰诺伊。首日唯一失利的中国选手是王睁茗,他经过三局苦战1比2负于丹麦选手维汀哈斯,止步首轮。
     首日爆出的最大冷门也在男单上,赛会2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面对并不知名的印度选手普拉尼斯,两局比赛都曾领先并获得局点,但都被对手逆转,最终22比24、20比22连丢两局,0比2告负,惨遭首轮游。
     在女单、男双和女双项目上,中国队也是“五进四”。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何冰娇四朵金花闯过首轮关,唯一输球的是孙瑜,她以0比2不敌泰国名将拉差诺。男双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刘成/鲁恺赢得开门红,年轻组合王懿律/张稳不敌韩国强档高成炫/申白喆,止步首轮。女双骆赢/骆羽、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渟、陈清晨/贾一凡晋级下一轮,唯一告负的组合是黄雅琼/汤金华,她们在内战中不敌于洋/唐渊渟。
     首日正赛,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大获全胜,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徐晨/马晋、鲁恺/黄雅琼、王懿律/汤金华五对组合全部闯入下一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