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队重返围甲舞台聂卫平挂帅柯洁归队

  2016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4月11日开幕,阔别围甲6年之久的云南围棋队将重返围甲舞台。本赛季云南队得到了云南保山永子文化产业公司的强力支持,召回了当今棋坛第一人柯洁,请棋圣聂卫平作为总教练,以“永子围棋队”之名重新征战围甲联赛。
  云南一直是中国围棋重镇,培养了邱继红、陆军、段嵘、丁伟、王垚等一批知名棋手。1999年中国围棋协会创立围甲联赛,云南队成为首批参赛的十支队伍之一,当年获得第七名。第二年云南队获得围甲联赛亚军,然后于2002年再次获得围甲亚军。2004年云南队以1分之差降级,次年在乙级联赛表现出色,2006年又开始征战围甲。然而在2009年云南队再次不幸降级,此后在乙级联赛徘徊多年。在2015年围乙联赛中,以韩国超新星申真谞为主将,孙腾宇、李康、陈潇楠(原云南队队员)等国内棋手为班底的“聂家军”成功升级。随后云南保山永子文化产业公司成为这支“聂家军”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这支队伍将以“永子围棋队”的名称征战围甲。
  作为业内的龙头企业,云南保山永子文化产业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其主要产品永子围棋备受棋迷们的喜爱,并屡屡成为世界大赛的指定用棋。永子围棋冠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回了漂泊在外的当今围棋第一人柯洁。当年云南队教练邱继红慧眼识珠,签下了尚未大红大紫的小棋手柯洁。遗憾的是,云南队降级后柯洁只能租借在外。如今云南又有了自己的围甲队伍,柯洁当然要回云南队效力。
  除了当红的柯洁外,云南队还聘请了韩国超新星申真谞作为本赛季的外援。申真谞在最新的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上位列第七。2015年柯洁执白只输了三盘棋,其中一盘就是输给了申真谞。申真谞连续两年在中韩新锐对抗赛上取得全胜,是当今世界棋坛的超新星之一,他的首个围甲赛季很值得期待。
  云南保山永子围棋队由棋圣聂卫平亲自挂帅,出任总教练。除了柯洁和申真谞,其他几位队员是牛雨田七段、李康七段、陈潇楠四段和范胤三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