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对阵出炉中国男排场场是硬仗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世界并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进行了抽签。本次比赛的时间和对阵表出炉,中国男排将在5月28日至6月5日共9天内,与其他7支队伍交手,争夺4张里约奥运门票。对于中国男排来说,7个对手,7场比赛,每场都是硬仗。
  中国男排将在5月28日资格赛首日挑战欧预赛亚军法国队,次日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再与委内瑞拉、波兰、伊朗队相遇,最后迎来澳大利亚、加拿大两个对手。
  中国男排的这7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亚洲方面,东道主日本,亚洲新霸主伊朗,欧洲化打法的澳大利亚都是老对手,欧洲资格赛亚军法国、季军波兰是世界一流强队,中北美资格赛亚军加拿大、南美资格赛亚军委内瑞拉也具备一定的实力。
  从比赛对阵看,中国男排首战2015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取胜机会很小,主要是通过比赛打出状态,为第二天迎战东道主日本做好准备。面对日本,这是中国队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一旦失利,形势就会很被动。调整一天,对阵委内瑞拉,这是7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也是必须拿下的比赛。紧接着遇到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中国队获胜的可能性较小。随后,对阵这两年上升势头很猛的伊朗队,从整体实力来说,中国队不及对手,但差距也并不大,关键是看比赛的临场发挥,如果能够打出水平,也有胜利的可能。
  休战一天,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依旧是输不起的比赛。从近两年的交手记录来看,两队实力相当,澳大利亚的当家球星是接应埃德加,他就是2015-2016赛季男排联赛北京男排的外援。上海队在决赛中对埃德加的成功拦防,将成为中国男排的借鉴。最后一场面对加拿大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也处于下风,但是双方差距同样不大,在最近一次2014年世锦赛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0比3告负,但是每局都出现过领先,在局末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逆转。与加拿大一战,由于是最后一战,可能是关系到最后出线的形势,所以局分、小分都非常重要,要力拼到底。
  从比赛时间看,除了和东道主日本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中国男排的其他比赛时间多是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这需要在前期的备战阶段调整好状态,不过时间较为固定且有规律,也有利于备战。
  本次比赛共产生4张里约奥运门票,其中亚洲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率先得到一张门票,随后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可以获得另外3张门票。由于法国和波兰实力出众,基本可以锁定两张门票,剩下的6支队伍要争夺2张门票,竞争将非常激烈。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出线难度非常大,需要保持好的状态,场场都有不错的发挥。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队伍共12支,目前已有7支队伍获得里约门票,包括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美国、亚军意大利,南美资格赛冠军阿根廷、欧洲资格赛冠军俄罗斯、中北美资格赛冠军古巴、非洲资格赛冠军埃及。
  除了世界并亚洲区资格赛外,国际排联还设置了美非男排落选赛,该比赛于6月4日至6日在墨西哥城举行,墨西哥、智利、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将争夺一张里约门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