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确定中国队再度受邀

  瑞士女排精英赛组委会日前举办了第31届瑞士女排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赛事的赛程和分组,中国队再度受邀参加本届赛事。
  根据赛程,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1日至6月5日在瑞士小城蒙特勒展开争夺。除中国和东道主瑞士外,还将有土耳其、塞尔维亚、巴西、泰国、荷兰和比利时等球队参加。本届赛事的赛制与上届相同,8支参赛队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球队出线进行交叉淘汰最终争夺冠军。在今年的分组中,中国与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分在一组,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6月2日凌晨和6月2日深夜先后与这3个对手展开较量。
  自1990年瑞士精英赛创建以来,中国队参加了全部比赛,并在1990年、2000年、2003年、2007年和2010年5次获得冠军。但在里约奥运周期中,由于中国女排一队在训练上有不同安排,在2013年和2015年,中国队均由23岁以下国奥女排参赛。在2015年的比赛中,徐建德挂帅的国奥女排在小组赛首轮3比1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后,接连以0比3和1比3不敌荷兰女排和俄罗斯女排,无缘小组出线,最终获得并列第七名。虽然成绩不甚尽如人意,然而经过此次赛事的锻炼,诸多年轻选手积累了大赛经验,其中刘晏含、王梦洁两名选手在随后回归女排一队,并参加了世界杯,龚翔宇、郑益昕两名小将在今年入选了新一届中国女排。
  按照主帅郎平的计划,中国女排在2016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国际比赛将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在中国排协公布的比赛计划中,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前仅有3场与日本女排的热身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