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锦赛结束 U型场地表演赛起高潮

  虽然本届单板滑雪世锦赛U型场地项目取消了正式比赛,但今天下午,在原定U型场地决赛日,在同样的场地,一场别样的表演赛,依然将赛事推向最高潮,很好地为本次世锦赛收官。
     表演赛一共有23名选手参加,包括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以及中国名将张义威、史万成。女子运动员只有5名,有美国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克洛伊·金,还有中国的3位女将刘佳宇、蔡雪桐和李爽。
    23名选手被分为中国队、北欧队、北美队等5支队伍,比赛分两轮,每一轮在规定时间内选手可以任意发挥,最终由裁判打分,每一轮结束后都会淘汰一部分选手。经过两轮比拼后,肖恩·怀特和刘佳宇获得“亚布力之王”和“亚布力皇后”的称号。
     肖恩·怀特很遗憾无法在亚布力参加正式比赛,但是他今天依旧很卖力,空中飞行高度很高,多次上演高难度的空中翻转动作,同时还和中国名将张义威上演了“双剑合璧”,两人一前一后滑行,相互击掌和拥抱。对于张义威来说,一直以来肖恩·怀特就是他的偶像,能够和偶像一同滑行是他的梦想。肖恩·怀特也非常看好张义威,两人如今是很好的朋友。“表演赛很有趣,这也是对单板滑雪的一种展示和推广。”肖恩·怀特说。
     这样趣味性很强的表演赛,中国队员滑得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表演赛,这样的比赛没有成绩的压力,好玩,随性,所以我也尝试做了很多花哨的动作,很享受。”刘佳宇表示。
     欧美选手在表演赛中放得很开,他们很会为自己加戏,与观众互动,有的男选手甚至脱掉上衣滑行,秀出自己的肌肉,赢得现场女粉丝阵阵尖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