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近日问鼎龙星战冠军对抗赛

  第二届中日围棋龙星战冠军对抗赛于3月16日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中国棋手柁嘉熹执黑中盘战胜日本棋手结城聪,在问鼎本次对抗赛的同时还赢得了300万日元的优胜奖。
     围棋龙星战是中日围棋界的传统赛事,其中日本围棋龙星战至今已举办了25届,中国围棋龙星战起步较晚,2007年日本围棋将棋频道将龙星战推广到中国并长期支持这一赛事的举办。从去年开始,为了扩大围棋龙星战的影响力,增加中日围棋的双边交流,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的支持下,中国棋院和日本棋院又携手启动了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在首届对抗赛中,中国棋手古力战胜日本棋手河野临,获得优胜奖。
     目前第25届日本龙星战的冠军尚未产生,结城聪是以第24届日本龙星战冠军的身份,参加第二届中日冠军对抗赛。第七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冠军是芈昱廷,他将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届中日冠军对抗赛。这次代表中国队参加第二届对抗赛的柁嘉熹是第六届中国龙星战的冠军。
     在本次对抗赛上,柁嘉熹执黑先行,尽管他在序盘没有下出最强的变化,但是接下来结城聪在中盘的攻击出现失误,白棋不仅没捞到什么好处,反倒是自身危机四伏。至217手结城聪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负。赛后柁嘉熹表示,自己近期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希望借助于这次夺冠,能够实现好的转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