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场——马竞曼城晋级 携手挺进八强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15/1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再战两场,马德里竞技在两回合常规时间都与埃因霍温互交白卷,历经创欧冠淘汰赛纪录的八轮点球大战后马竞8比7险胜,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八强。曼城主场0比0战平基辅迪纳摩,“蓝月亮”以总比分3比1首次杀入欧冠八强。
     马竞和埃因霍温首回合0比0战平,这样的结果让次回合回到主场的马竞稍占优势。但本场埃因霍温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展开攻势,两队都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格列兹曼在小禁区前的单刀捅射以及近距离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下半场马竞频频利用角球施压,埃因霍温在第58分钟依靠威廉姆斯的弧线球几乎破门,可惜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用指尖扑挡后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常规时间0比0,双方进入加时赛后更加小心谨慎,于是两回合打满双方难分高下,只能点球决胜负。常规的五轮点球较量,双方居然全部命中,不得不说两队队员的心理素质都极佳。第六、七轮双方还是各自命中,第八轮纳尔辛格打中横梁,胡安弗兰射左下角命中,马竞最终8比7险胜,这也创造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的最大点球战比分纪录。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上赛季马竞就在欧冠16强与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上演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而连续两个赛季笑到最后的都是马竞,西蒙尼的床单军团不愧铁血之师。主帅西蒙尼振奋军心的能力也在这场点球大战得以施展,直播镜头捕捉到前五轮西蒙尼经常低着头,在马竞替补球员和教练组身后走来走去,每轮马竞球员打进点球后他也并不加入庆祝队伍。又过了两轮,双方还是难分高下,这时西蒙尼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冲了出来,挥舞双手,鼓动卡尔德隆球场所有主队球迷为球队加油。也许正是这种现场突然变化的气氛干扰了埃因霍温第8名主罚者纳尔辛格,他打中了横梁,而马竞的胡安弗兰顶住压力罚进。“很高兴能带领如此年轻的队伍晋级欧冠八强”赛后西蒙尼有些得意,兴奋地表示球队的气质是制胜关键,“我们之前没有练习过点球,这体现了球员的品质。正如球迷想的那样,我们不会丢掉冠军的信念。”
     相比马竞的处境,曼城可就轻松多了,他们首回合客场3比1胜了基辅迪纳摩,次回合回到主场按说应该再迎一场大胜。但开场仅5分钟,孔帕尼就在防守中受伤并主动要求换人,曼加拉替补出场。第24分钟,曼城再次遭遇打击,奥塔门迪因伤无法坚持被德米凯利斯换下。双方陷入僵持局面,曼城谨慎起见主动放缓了节奏。第61分钟,亚亚·图雷斜传,纳瓦斯禁区右侧劲射击中立柱弹回,曼城与本场最接近破门的机会擦肩而过。能守住一场平局,曼城的最大功臣是门将哈特,因为本场孔帕尼和奥塔门迪的伤退一度导致蓝月亮防守非常吃紧。最终凭借首回合的优势,曼城历史性进军欧冠八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