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场——鲁能惨遭“三连击”

  3月16日,在亚冠联赛F组的第三轮争夺中,山东鲁能主场1比4惨败于首尔FC。
     由于蒙蒂略因伤缺阵,鲁能在中场排出了尤西雷、蒿俊闵以及金敬道的组合,但在与首尔FC中路的对抗中并无明显优势,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未能与中锋进行有效呼应。双方僵持不下时,首尔FC出其不意地在鲁能禁区前打出默契配合,鲁能后防盯人不紧,被对方外援阿德里亚诺先下一城。易边再战,鲁能换上刘彬彬,边路攻势也渐有起色,鲁能中场随之前压,并在第62分钟,由蒿俊闵助攻尤西雷头球破门得分。但鲁能扳平比分的喜悦未能持续多久,便经历了噩梦般的6分钟。如果说高尧韩晃开防守队员后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体现的话,随后的两个丢球则完全暴露了鲁能盯人不紧的问题,德扬与阿德里亚诺的进球也直接杀死了比赛悬念。
     纵观正常比赛,山东鲁能在个人能力和斗志方面并不落下风,但对比赛的理解以及技战术素养与对手存在较大差距。面对扳平后的大好局面,未做到乘胜追击的同时,又低估了对手反扑的速度。短时间内连续丢球,也并非简单的精力不集中所能解释。
     山东鲁能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依然位列小组第二,出线主动权也还在自己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