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羽坛群雄比拼中日对决备受关注

  随着2016汤尤杯小组抽签结果的揭晓,各队的备战也进入到冲刺阶段。从小组抽签来看,中国女队小组头名较为容易,而男队则将与卫冕冠军日本提前相遇。
    尤伯杯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与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同组,中国女队曾在2010年尤杯决赛中1比3输给过韩国队,但2012年、2014年两度夺冠。虽然进入里约奥运周期,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上的成绩出现下滑,但是相比同组对手,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均衡,丹麦在女双上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冲击,西班牙也只有马琳一人,马来西亚在女单和女双上都不具备挑战中国队的实力,所以不出意外,中国女队将获得小组头名,淘汰赛才会迎来真正的挑战。
    上届汤姆斯杯,中国队半决赛0比3不敌日本队,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同时汤杯5连冠的辉煌也戛然而止。不是冤家不聚头,本届汤杯,中日小组赛就将相遇,不过由于同组的球队还有法国和墨西哥,所以中日携手出线并不是问题。只是这场小组赛的较量,因为中国队两年前的失利而备受关注。
    相比两年前,中国队在汤杯的阵容一定会不一样,林丹的世界排名已位居第二,不需要再等到三单才能出场,杜鹏宇也早已退役,谁能顶替他的位置?无论比赛阵容如何,此役都将是一场硬仗。虽然小组赛后将进行重新抽签,中日比赛的结果对于冠军走势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毫无疑问中日相遇是一场很有价值的小组赛。中国队既可以通过与日本队的对阵调整状态,又可以锻炼队员。
    世界羽联赛事经理玛哈林甘主持了抽签仪式,对于东道主此次的签运,这位世界羽联官员笑言不好说,“在团体赛中,取决于中国队队员的临场表现,两支球队的排兵布阵等都是影响因素。”但他表示世界羽坛的许多球队正在变强,这届汤尤杯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料,这对于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现在不只是日本队和中国队,越来越多的球队都在进步,作为羽毛球从业者,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局面。”
    监督此次汤尤杯抽签全过程的裁判长李开荣认为,抽签结果表示,这届汤尤杯是一场值得期待的羽坛群雄比拼。“夺冠种子选手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马来西亚等劲旅,除了技战术上要一决高下,还要比拼整体士气,但中国队占据主场优势,汤尤杯夺冠希望很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