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名将海宁、萨芬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

  巴黎银行公开赛正在印第安维尔斯激战正酣之时,从同样地处美国的罗德岛纽波特传来了好消息:网坛巨星海宁、萨芬荣耀地获得了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机会。
    职业生涯43次夺得WTA赛事冠军、7次加冕大满贯单打冠军、2次夺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1次问鼎奥运会女单冠军的比利时人海宁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同时他也是诸多超级巨星中身体条件最差的一个,其1.67米的身高甚至不及很多非运动员。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海宁却用自己的球拍赢得了尊重。
    对于进入名人堂,海宁说:“这是非常大的荣誉。我从五岁开始打网球,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冠军。所有这些梦想后来都变成了现实,我拿了赛事冠军和大满贯冠军。在网球生涯中的每一刻到现在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成为网球名人堂的一员说明我与网球的缘分将成为永远,这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我真的觉得非常荣幸。”
    萨芬则是男子职业网坛标志性的人物:两次登顶大满贯男单之巅,有“网坛沙皇”之称。
    国际网球名人堂是于1954年由詹姆斯·范艾伦在美国罗德岛纽波特创立的网球博物馆,同年获得美国网协授权,1986年得到了国际网球联合会承认。获得入驻名人堂资格的都是在网球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网球项目发展组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罗德·拉沃尔、比约·博格、达文波特、辛吉斯等人都是网球名人堂成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