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将是“闪电”博尔特最后一届奥运会

  据外媒报道,“闪电”博尔特已确认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不会有他的身影。
  在接受德国专业体育通讯社(SID)的采访时,今年8月年满30岁的博尔特表示,里约奥运会将是他奥运生涯的谢幕演出。“里约将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再备战一个4年对我来说太难了,尤其是如果我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了我的目标,要继续保持动力非常困难,”博尔特说。
  目前,博尔特已两次在奥运会上实现包揽100米、200米和4×100米3枚金牌的壮举,这位牙买加“飞人”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重现这一辉煌。
  他说:“我在奥运会上最大的梦想是再次获得3枚金牌,这是我的目标和我的梦想。”
  博尔特同时强调,他还渴望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尤其是200米的世界纪录。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19秒19。“闪电”表示,他希望自己成为第一个跑进19秒的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