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抽签揭晓汤杯中日相遇尤杯战丹麦

  第29届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暨第26届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小组抽签结果今天在昆山揭晓。中国男队要迎来卫冕冠军日本、法国和墨西哥的挑战,中国女队则与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同组。
    此次赛事有男女各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共设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赛前两名共8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淘汰赛重新确定种子,再进行抽签。
    根据今年3月3日的世界排名计算得来的团体实力榜,东道主中国男队和女队均高居第一,作为赛事的头号种子。汤姆斯杯方面,排名2至4位的分别是丹麦、韩国和印尼,卫冕冠军日本位列第五,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紧随其后。尤伯杯方面,日本、韩国、泰国和印尼排在2至5位。
    中国男女队以头号种子身份位列A组一号位,汤杯二号种子丹麦和尤伯杯二号种子日本自动进入D组。
    经过抽签后,汤姆斯杯的分组为:中国、日本、法国和墨西哥同处A组;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中国香港同处B组;韩国、马来西亚、英格兰、德国同处C组;丹麦、中华台北、新西兰、南非同处D组。尤伯杯的分组为:中国、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同处A组;韩国、中华台北、毛里求斯、美国同处B组;泰国、印度尼西亚、保加利亚、中国香港同处C组;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德国同处D组。
    5月15日至22日,2016年汤尤杯将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这是汤尤杯第三次在中国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