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奥运资格赛中国队主场力争五张门票

  令人关注的2016年亚洲和大洋洲奥运会拳击资格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2日在河北迁安举行,东道主中国队将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力争夺取女子全部3个级别和男子两个级别的入场券。
  本次资格赛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279名拳手参赛,争夺男子10个级别的30个资格和女子3个级别的6张入场券,他们中高手林立,要想获得参赛资格并不容易。
  其中,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任灿灿的对手包括印度的5度世界冠军、“妈妈拳手”科姆,哈萨克斯坦的世界冠军凯扎伊拜及来自朝鲜、菲律宾、泰国和蒙古等强手。
  中国60公斤级亚运会冠军尹军花和75公斤级世界亚军李倩等也将面临韩国、蒙古、朝鲜及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强手的挑战,她们必须打入决赛,才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男子比赛中,中国52公斤级世锦赛铜牌得主胡建关将面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强手的挑战,对手整体实力强,其中前者包括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明星杜斯马托夫、世锦赛铜牌得主加洛洛夫和2014年亚运会银牌得主佐伊罗夫;后者队中包括世青赛冠军祖苏波夫、世界亚军多奇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尼亚兹姆别托夫等。
  另外,泰国名将差猜将给胡建关带来威胁,差猜的两位女队友劳皮姆和松詹也将有机会冲击资格。澳大利亚女队中包括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得主沃茨和2014年世界青年运动会铜牌得主帕克。男队中刘易斯和古达尔也有能力获得入场券。
  蒙古队日前在水平很高的德国“化学杯”国际比赛中表现抢眼,在3个小级别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具有很强实力。新西兰将派出12名拳手,其中包括在上月特兰斯国际比赛中夺冠的尼卡兄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