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队长约翰·特里到上海“授课”

  3月21日,约翰·特里出现在了上海,与球迷和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互动,并为英超豪门切尔西赞助商优科豪马轮胎站台助威,给球迷带来零距离接触偶像的难得机会。
  一大早,特里和切尔西俱乐部特派教练前往上海南洋中学,参与青少年足球训练并和小球员们交流互动。在精心设计的“优科豪马·特里”足球课堂上,特里亲自上阵对小球员进行指导,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后卫的意义和防守的技巧。训练中,同学们分成几队,并以喜欢的切尔西球星名字来命名,如“特里队”“卡希尔队”“法布雷加斯队”“阿扎尔队”。特里换好装备上场与孩子们切磋,不时有同学大胆地围抢他脚下的球。每次得分,他都与“特里队”队员们击掌庆贺,球场上充满了欢笑声。
  作为切尔西队长,特里为球队出征近700场比赛,并带领球队勇夺欧冠、欧联、英超、足总杯、英联杯冠军。结束训练后,特里为中国足球青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足球场上,最重要的是有倾听能力,同时要懂得享受足球。因为将来踢职业足球,会有很大压力。所以,在这样一个天真的年龄,要好好享受足球的快乐。”
  与此同时,优科豪马与切尔西合作,打造一个切尔西粉丝社区。此次中国行,特里参加了社区上线的启动仪式。他表示,一直心系足球事业和青少年足球发展,希望借优科豪马轮胎品牌公益活动的机会,将欧洲培养新队员的能力和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助一臂之力。
  随后,特里与中国首位足球先生范志毅、知名英超专家林良峰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对于足球文化和足球人才培养的看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