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之巅2016全国越野挑战赛跑过四季


北山之巅(金华山)·2016全国越野挑战赛开跑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女子组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经过金华山制高点

极限马拉松跑者赵紫玉在比赛中

军警组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志愿者镇守点位

选手赛中补充能量

选手跑过山中村落

  北山之巅(金华山)·2016全国越野挑战赛3月27日在浙江金华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的500余名男女跑者参加比赛。当天的金华山雾气萦绕、湿润清凉,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个舒适的比赛日。清晨6点,选手们集结在起点智者寺前,共同向金华山之巅发起冲击。

  赛事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星帅跑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金华市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金华市长跑协会、徒步金华、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金华大队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55公里全程组、33公里半程组、18公里体验组,以及特设的军警组。全程赛道10%都是景区路段,90%为山路、古道和防火道,一路风光绝美。前半程,一路要从山脚直接上升至山顶,海拔高差千米以上,途中要穿越山顶停机坪和大盘山,这是金华山巅两大制高点。中间半程从武平殿至千人安是金华山东麓,人迹罕至,均为原生态风光。后半程是下山线路,从盘前村一路直下,穿插至尖峰山,回到起点智者寺。

  全程组的攀升高度达3600米,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金华山山顶的水汽凝结成霜,大地与树木都披上了一身白色的衣裳。参赛选手一路从春花烂漫跑至银装素裹。“今天的天气很舒服,很适合越野跑。山顶上还有雪,真是有跑过四季的感觉,非常漂亮。”极限马拉松跑者赵紫玉说,“另外,赛事服务很到位,补给和志愿者们都很给力。”

  当天的比赛设有5个补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水、运动饮料、香蕉、葡萄干等补给食品。由于赛程较长,组委会还在第2、3个补给点为选手提供了热腾腾的馒头与热粥。杭州星帅跑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徐锦祥自身也是资深跑者,参加过国内外许多越野跑比赛。“我知道比赛中的感觉,所以准备的都是大家喜爱的补给食品,相信大家会很喜欢。”徐锦祥说。

  除补给给力外,比赛全程有超过150名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沿途服务。他们早早就位,坚守在自己的点位上等待选手的到来。虽然清晨的金华山雾气弥漫,气温很低,但志愿者们的脸上满是兴奋,他们不仅提供服务,还热情地为每一位选手加油打气。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刘朝与周卫琴获得全程组男、女子冠军;亢新建、杨惠红收获半程组男、女子冠军;张亚琦、龚秀芳夺得体验组男、女子冠军;许杰、付玲玲分获军警组男、女子冠军。

  从尖峰山登山道到霞客古道,再到金兰古道,金华山的登山健身运动近年来愈发受到百姓的喜爱。根据三年行动计划,金华山目前正在陆续策划开发南线绿道、霞客古道三期、金兰古道、牧羊古道等。百姓在健身锻炼之余,能够欣赏到一些“藏在深闺无人识”的秀美景色。大众登山越野健身也将成为金华山着力打造的“体育+旅游”新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