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大名单初定 国羽“夺”杯有难度

  “我们今年夺金的主要目标设定在5月的汤尤杯和8月的奥运会,一定要把所有的状态集中在这两个阶段爆发。”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日前出席中国羽毛球队冠军登榜仪式时表示。
     除了奥运会,2016年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5月在昆山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男女团体赛也特别重要。李永波透露,中国队已向世界羽联递交了一份汤尤杯大名单。
     这份大名单一共有27人,中国男队报名单打共五人:谌龙、林丹、田厚威、薛松和王睁茗;双打分别是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刘成/郑思维、李俊慧、刘雨辰和鲁恺。李永波指出,双打中小将郑思维可和多人搭档,因此他将成为正式参赛队员。中国女队单打是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何冰娇和孙瑜,双打是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黄雅琼/汤金华。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最终的名单,按照赛制规定,汤尤杯每个协会男女队最多只能报10人,共20人,也就是说将有7人无法出战汤尤杯。“我们会在4月中旬正式报名截止时刻确定最终的人选。”李永波表示。
    去年中国队只有刘成和唐渊渟两名新世界冠军,今年如果中国队能够夺得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可能会有更多的新世界冠军。“比赛是小组赛前两名小组出线,然后重新再排种子。也就是说,即便我们小组第二,但按照积分排名,我们依然是1号种子,所以小组赛我们会尝试让更多的队员上场,不会1号主力从头到尾打下去。”李永波说,“这次我们的阵容,男女队都有新人参赛,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汤尤杯,非常有希望在小组赛中都能出场。我们会多给年轻选手机会,磨练他们。”
    汤姆斯杯上,中国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同处一个小组,中日提前相遇备受关注。对此李永波直言:“与日本一战,可能就是小组一二名之争,虽然不关乎出线,但在比赛前会多做一些预案,在比赛开始后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我们会重视日本队,因为他们是上届冠军。”
     中国女队是尤伯杯卫冕冠军,男队则要从日本队手中夺回汤姆斯杯,李永波强调,无论男女队都要抱着去“夺”杯的心态,而不能是“守”,因为今年的汤尤杯,男女队都将遇到很大困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