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为君重返国家队冲里约感恩与责任并存

  “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吓人?”在3月23日中国男排公开训练课结束后,仲为君指着自己肩上和腿上缠着的冰袋问记者。由于伤病,仲为君暂别国家队一年,为了奥运梦想,他又出现在本届中国男排集训队中。对于重返国家队,他最想说的是感谢;对于冲击里约,他知道自己要负起更多的责任。
    去年4月,仲为君随国家队在秦皇岛集训期间,他的左腿被诊断为左侧胫骨骨裂,这个伤病很严重,有可能影响职业生涯。于是,仲为君暂时离开国家队,回到北京接受治疗,随后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训练。最初的几个月他只能静养,慢慢开始练习,从无球到有球训练。去年9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仲为君受伤之后首次出现在排球场,当时他只恢复了7成,很多动作还无法完成。在刚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中,仲为君全面回归,并随八一队征战整个赛季,场场首发,多场比赛打满全场,发挥稳定,位居得分榜第四位。
    联赛的优异表现,让仲为君的名字不出意料地再一次出现在了今年2月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上。从2月15日来到国家队以来,仲为君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照顾对象。为了对抗伤病,仲为君每天训练结束后还需要进行半小时的理疗,然后回宿舍再进行治疗,也需要半小时。除此之外,他还会跟随体能教练鲍春雨进行专门的康复训练。
    作为中国男排主攻线上的重要力量,仲为君的伤势恢复一直备受关心。“整体恢复情况不错,但还需要注意,这周开始训练,基本按照正常节奏走。”仲为君说,“过两天还会再拍个片子,可能一个月左右查一次,这样做到心里有数。有很多对抗练习,这样我的腿就有反应,教练也会针对性给我调整。”
    从公开课的训练来看,仲为君的确恢复得不错,在4号位,他的平拉开、强攻突破打得有声有色,后攻也颇具威胁。
    能够恢复成现在的状态,仲为君心怀感激,“很感谢中国男排这支队伍一直保护我,很感谢教练组帮助自己回归,也很感谢队伍对自己的信任。”
    这是仲为君第二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击,“参加奥运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所以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回到队伍中,这是我应该做的。”仲为君表示。
    冲击里约有信心吗?“有希望。名额多了,关键看临场发挥和心态调整。我十分憧憬打进里约奥运会,现在还不能说到底能不能打进,我们只能尽力去拼。我们有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