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与业余围棋爱好者热情互动下指导棋

  3月27日是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休赛日。这一天日韩参赛棋手都忙于备战28日的第二轮比赛,中国棋手却全部走出驻地,来到了位于泰州市中心的望江楼,与当地的业余围棋爱好者热情互动。
    尽管大赛当前,但是中国队的棋手们都非常踊跃地参与了这次活动。据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原本中国队的计划是让首轮失利的队员参与27日的互动环节,其他有比赛任务的棋手可以专心备战第二轮的比赛。“我刚开始也担心人数不够,特意从北京叫来了世界冠军孔杰和唐韦星,另外我们围棋队的王磊、刘菁还有我都可以参与,再加上几个首轮出局的棋手,人手基本上就够了,没想到首轮比赛我们的6位棋手竟然都晋级了。”华学明说,随后她征求了所有参赛棋手的意见,大家都非常踊跃地表示愿意参与这次活动,11位参赛棋手加上我们5位没有参赛任务的棋手,最终竟然组成了16人的阵容。
    16人的队伍刚刚走进活动现场,就立即让参与活动的爱好者以及前来观摩的学棋孩子的家长们欢声雷动。尽管“网红”柯洁走在了队伍的中间,但他还是在第一时间就被粉丝们认了出来。“柯洁,柯洁!”小朋友们如同发现了大熊猫一般,瞬间将柯洁包围。
    在简单的活动仪式之后,10名职业高手走进赛场,分别与5位当地选拔出来的业余高手,进行了一对五的车轮大战,其中不乏实力不俗的冲段少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陈耀烨、时越、周睿羊、芈昱廷、檀啸和辜梓豪等6位棋手在28日都要参与春兰杯第二轮的角逐,但他们都坚持与爱好者下了长达1个半小时的指导棋。国家队教练王磊说,“春兰杯组织这样的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任何体育项目只有更好地服务于爱好者,吸引爱好者的参与,才会更有生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