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马思思获铜牌

  国际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全部比赛于北京时间3月28日结束,中国选手马思思在女子+78公斤级获得铜牌,继续巩固了在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由于距离5月31日奥运积分截止日越来越近,届时各级别男子世界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自动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近期奥运积分赛上各级别徘徊在资格排名边缘的选手争夺格外激烈,而已经基本确保排名不会跌出资格的选手则开始进入奥运备战阶段。中国女柔在-52、-63、+78公斤级已基本确保拿到奥运资格,因此马英楠、杨俊霞、于颂等选手没有参加本次国际柔道大奖赛第比利斯站。
    在本站大奖赛女子+78公斤级中,中国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思思出战,她曾在去年世界大满贯赛阿布扎比站和秋明站夺冠。马思思首轮以一本优势轻松战胜法国选手埃布,随后又以比对手少一个处罚的优势淘汰立陶宛选手帕肯特,闯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马思思的对手是巴西名将阿尔瑟曼,两人实力伯仲之间,最终阿尔瑟曼以一个技有的优势获胜。马思思在铜牌战中一鼓作气以一本优势战胜法国选手安戴尔,最终拿下季军,冠军归属土耳其选手萨伊特。本次大奖赛前马思思与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名将奥蒂兹的积分差距只有20分,而对手没有参加本站积分赛,因此马思思得以继续巩固积分优势。
    接下来,中国女柔将备战4月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亚锦赛,继续争取多拿奥运积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