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分组确定中国队小组赛迎宿敌

  2016年女排亚洲杯赛分组抽签日前揭晓,中国女排将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迎战宿敌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
    本届女排亚洲杯赛将在里约奥运会后的9月14日至20日于越南永福展开争夺。参加本次女排亚洲杯的共有8支球队,除中国队和东道主越南队外,还有泰国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伊朗队、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等亚洲传统劲旅,同时也是2015年女排亚锦赛八强队伍。
    根据亚排联公布的抽签结果,越南队和泰国队率先被安排入A组,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上届亚军韩国队进入B组。其余4四支参赛队经过抽签,中华台北队和伊朗队被抽入A组,中国队在小组迎候老对手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根据规则,本次女排亚洲杯赛将采取先小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赛制,决出最后的冠军。
    女排亚洲杯赛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曾于江苏太仓、深圳龙岗先后举办了2010年和2014年两届赛事,并于2008年、2010年和2014年三度夺冠,但在2012年不敌加提蓬挂帅的泰国队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队派出了23岁以下国奥队参赛,在老帅徐建德的带领下,坐镇主场在决赛中击败了实力强劲的韩国队问鼎冠军,副攻颜妮获得了该届亚洲杯赛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