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出征世锦赛隋文静/韩聪金博洋领衔

  3月27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美国波士顿世锦赛,作为赛季最为重要的赛事,中国队尽遣主力阵容,由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领衔出征。
  201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8日至4月3日举行,中国队双人滑组合除隋文静/韩聪之外,还有彭程/张昊、王雪涵/王磊参赛。男单方面中国队有两个名额,金博洋与闫涵获得了参赛机会。女单的阵容由李子君与赵子荃担纲。冰舞项目上,中国队就一个名额,由王诗玥/柳鑫宇出战。

公开测试信心更足

  出征之前,中国双人滑组特别重视,在23、24日两天还专门进行了赛前测试,这是双人滑组的老传统,每次大赛前队伍都会进行测试,目前国家队的四对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张昊、于小雨/金扬、王雪涵/王磊带妆,还穿上了比赛服,前来参加集训的青少年选手都坐在二楼看台充当观众,别看只是一场小小的测试,热烈的气氛堪比全国赛场的氛围。
  “前段时间伤病控制得非常好,基本上没有反复,训练也在稳步提升。”隋文静说,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上,隋文静与韩聪成功完成了“抛四”“捻四”双四难度并顺利夺冠,但隋文静的伤势也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隋文静表示,双四的成功,虽然是平时训练场上的体现,但在赛场上成功完成,还是为两人增添了信心,“这一段时间也在稳扎稳打,一步一步训练,每天都在进步。”韩聪说,测试结束后,隋文静和韩聪还加练了半个多小时,“希望能在世锦赛上超越自己,这个最重要。”韩聪说,轻松上阵,把两人的技术状态滑出来,就是两人的目标。
  张昊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十三冬和四大洲赛,20几天之前,他和彭程开始恢复,“赵老师说昊哥是战神,我也是战神,我们俩是战友。”彭程笑着说,张昊介绍说,过去的三周内,他每天最多只能睡上四个小时,“三堂冰加一堂陆地训练,从早上六点开始。为了世锦赛,拼了!”张昊说。
  王雪涵和王磊凭借最后的良好表现获得了参赛资格,“测试有点紧张,不过两套节目表现还行。希望能拿到前六名吧。”王雪涵说,王磊在一边补充说,前八名就挺好。
  赵宏博对弟子们在测试中的表现还算满意,“表现都不错,大的动作基本上都完成了,在细节上还有点问题。”他表示,俄罗斯和加拿大几对组合仍是主要对手,但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我们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只要发挥出大家的训练水平,轻装上阵就好了。”赵宏博说。

金博洋有望出彩

  此番世锦赛,尽管国家队没有确定任何奖牌指标,但在双人滑上派遣的三对组合实力不俗,有望向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从测试情况看,参赛的三对组合在大动作上都呈现了稳定的状态,而相对不足的弱点也由裁判亲自点出,隋文静和韩聪还在测试之后自觉加练了半个多小时,弥补螺旋线等小动作的不足。
  四大洲锦标赛上,隋文静和韩聪强势夺冠,短节目和自由滑相加为221.91分,由于加拿大组合自由滑前因病退赛,隋文静和韩聪还需要到世锦赛上再去与对手直面对抗。此外的障碍便是俄罗斯组合,2015年12月份,隋韩因伤缺赛,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的夺冠成绩为229.44分。尽管不是同一片场地的对决,分数还不能完全拿来比拟,但也能反映出来两对组合的实力相差无几,谁发挥好都有机会。
  而彭程/张昊、王雪涵/王磊虽然尚未有夺取世锦赛奖牌的实力,但三对组合携手出战,昔日申雪/赵宏博三对组合联袂作战的场景有望再度重现。
  此外,中国队有望出彩的项目还有男子单人滑,尤其是本赛季新进入到成年赛,被誉为“难度王”的金博洋,这位选手拥有勾手四周跳等两套高难动作,且本赛季发挥非常稳定,收获总决赛第五名与四大洲锦标赛第二名。而闫涵实力也不错,在前两年的世锦赛上,闫涵分别取得第七名和第十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