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恩之心回馈庞清佟健“梦在继续”

  世界冠军创业了!
  在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大好春风下,在国家大力倡导体育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我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和佟健也开始创业了。
  3月24日下午,庞清和佟健出现在位于北京光华路SOHO,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爱滑冰APP上线发布会盛大举行。
  说这个活动盛大,是因为来这里参加会议的,有花样滑冰的领头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有花样滑冰部部长闫晓娟,大众冰雪部部长王春露,有庞清和佟健的教练姚滨,师妹张丹以及花样滑冰的小队员们;此外,还有教育界和文体界的重量级人物:清华附中的校长等等,叶乔波、廖辉、吴京、张晓龙这些好朋友,由于档期没有亲临现场,也通过现场视频表达了对庞清佟健创业的支持。
  “我从事花样滑冰30年了,非常喜爱花样滑冰这项事业,我和庞清都是花样滑冰这项活动的受益者,对于花样滑冰有一份情怀,这份情怀也一直支撑我们,想在退役之后用自己的行动回报这个项目,回报喜欢花样滑冰的人。”佟健说。
  庞清和佟健都是1979年出生的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36岁的他们依然坚守在赛场上,随后两人便面临退役重新选择的机会,作为世界冠军,冬奥会银牌,庞清和佟健可以选择留在队里执教,但两人选择了创业。
  “退役后,我和很多与我年龄相仿的朋友们一起聊,他们成家早,又有孩子,就经常给我说,‘佟健,以前你是运动员不好打扰你,现在你淡出赛场了,有没有做点东西,对孩子们有专业的指导’。”队友们的话让佟健得到了启发,在孩子们中间推广普及花样滑冰,用专业的训练体系为喜爱花样滑冰的孩子们做点实事,造福后人,成为佟健想做的事情。
  “后来,我研究了一下,发现花样滑冰很有市场,也有很多孩子喜欢,在训练,但大多数孩子都没有得到真正花滑方面的专业指导。简单地说,很多人喜欢花样滑冰这个运动,但市场对他们提供的指导的还远远不够。”佟健说,孩子喜欢,家长支持,也愿意花费投入金钱与时间,但市场的无序,让他感到有点担忧和伤心,他决定在这一方面真正做点事情。
  如此情形下,爱滑冰APP应运而生。
  佟健介绍说,爱滑冰APP的构建会分为几个步骤,目前只是花样滑冰方面的一些资讯,上线之后,会有教学类的视频呈现,而庞清佟健对于花样滑冰多年来的感受与理解,参赛经历等等故事,都会通过爱滑冰APP与大家分享。未来的第三步,爱滑冰APP将做到对全部年龄段孩子的覆盖:从零基础到最高级,从冰迷到大众,每一个爱好花样滑冰的人都能从这里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目前项目都是我们自己投资的,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走。未来我们也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参与进来,一起来把这个花样滑冰推广开来。爱滑冰的目标是想做精品,当然这需要时间。”佟健说,有情怀的他,也需要对团队负责,佟健还专门去北大学了两个月商业管理,“佟健的确很辛苦,生活状态和运动员时期不一样了。”庞清说,虽然有点担心,但庞清对佟健依然十分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