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

  为推动冬奥会冰雪运动在中小学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于3月26日在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举办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发布仪式暨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式。
  据了解,《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内容丰富,涵盖了冬奥会15个大项,98个小项,全面介绍了冬奥会的历程、运动项目知识、优秀运动员成就和观赛注意事项等。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读本能够帮助学生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冬奥知识,熟悉并懂得欣赏冰雪赛事。同时,希望通过阅读《读本》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对冰雪运动的关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行列,并能发掘和培养一些具有冰雪运动发展潜力的好苗子”。
  另外,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也在当天同时开打,有15所中小学组成22支冰球队,参加三个级别的比赛,小学分A组(4-6年级)和B组(1-3年级),中学组(7-9年级),共47场比赛,历史1个月的时间。
  来自清华附小2年级的李木垚也参加了这次比赛,他非常喜欢打冰球。“以前体育课大多都是跑步,比较枯燥。打冰球的过程中,我不仅能赢得荣誉,而且还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尤其是参加冰球联赛,以前都是和自己的同学打,现在可以与其他学校的同学比赛,感觉很棒!”
  本次联赛结束后,海淀区教委将从参赛队伍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海淀区中小学冰球集训队,为提高海淀区中小学冰球竞技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这届冰球联赛,带动更多的学校参加冰球运动,扩大冰球运动人口,完善冰球运动体系建设。”张彦祥指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