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云——国足斩杀卡塔尔 铺平晋级路

  3月29日晚,中国国家队在西安完成了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最终以2比0力克卡塔尔,让12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作古。
     卡塔尔队早早获得小组第一,多名主力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本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要想出线,除自己必须获胜外,还要寄希望于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较之上场比赛,中国队同样在阵容上做出了不小调整,张琳芃伤愈回归,张稀哲与黄博文则坐镇中场。
    中国队开场后就试图在气势上压制对手,滑铲与前场紧逼的场面频频出现。跑动距离比对方多出4.4公里。卡塔尔也不遑多让,积极的防守让中国队也不能轻易地在前场组织起有效进攻。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张稀哲与武磊出其不意的一次快发任意球配合,创造了中国队最好的一次机会,可惜被对方后卫挡出。
     下半场仅仅7分钟,中国队就由于大宝替换姜宁出场。此后中国阵线前提,对卡塔尔禁区开始施加更大压力,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中国队通过前场积极拼抢在对方门前打出“三连击”,李学鹏、于大宝的射门先后被对方门将和横梁挡出后,黄博文在禁区外冷静施射破门。随后双方都对场上阵容作出调整,中国队并未因一球领先而过分保守,反而利用卡塔尔压上,多次冲击对方右路防线。表现极为活跃的武磊终场前的进球直接杀死了比赛悬念。
     本场比赛国足在上半场排出“无锋阵”,虽然进攻端表现平平,但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并消耗了对手。下半场一开局就全线出击,战术思路高度统一。值得称赞的是,队员在对手情绪几近失控的时候,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至此,本场获胜的中国队已奠定了晋级亚洲区12强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