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NBA季后赛席位雷霆与快船毫不懈怠

  都说确保季后赛席位之后,很多球队都会选择消极怠工,将更多的精力投向之后的季后赛,但在北京时间3月29日的NBA赛场上,已经提前锁定西部前八位置的雷霆、快船两队却用击败东部强队猛龙、凯尔特人的表现,彰显了自己会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决心。
    虽然一个名列西部第三,一个高居东部第二,雷霆和猛龙也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本场比赛仍旧进行得很激烈。雷霆在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猛龙则在最后一节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更加值得尊敬的还是雷霆,本场尽遣主力的他们让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两人打了全队最长和第二长的37分钟、34分钟,丝毫没有其他季后赛球队胜局已定后主力“打卡下班”的情况。而雷霆双少两人也取得了不俗的个人数据,杜兰特34分、8个篮板、8次助攻、维斯布鲁克26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如此情况下,雷霆以119比100战胜猛龙也就不难理解了。
    快船和凯尔特人的较量则进行得有些一边倒,西部第四快船从一开始就没有让对手领先,并最终以114比90的大比分取胜。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快船的优势在于更高的投篮命中率(52.4%比34.8%)和更高的全队进攻效率(助攻29比14),也就是说,快船的后场指挥官保罗更好地串联起了全队,而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凯尔特人后卫以赛亚·托马斯还有很多功课要补,两人的个人数据就能说明一切:凯尔特人组织核心拿下了24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助攻数只有可怜的2次;倒是保罗取下13分的同时还送出了14次助攻,给予了球队更大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