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员瓦尔迪——励志哥成“三狮标配”

  瓦尔迪在英超有多红无需赘言了,他和莱斯特城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级”励志传奇。如今这位励志哥又火到了国家队,连续在对阵德国和荷兰的友谊赛取得进球,如今三狮球迷力挺瓦尔迪顶替鲁尼成为国家队头号锋线尖刀。
  上周日的热身赛面对世界冠军德国队,三狮军团打出了青春无敌的活力,当时瓦尔迪替补登场仅3分钟就攻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扳平比分,最终帮助英格兰3比2逆转取胜。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与荷兰队的热身赛瓦尔迪获得首发,第41分钟沃克尔禁区右侧横传,瓦尔迪中路包抄破门。虽然荷兰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最终2比1逆转取胜,但纵观全场比赛瓦尔迪都是三狮军团最具威胁的球员。赛后英国媒体给瓦尔迪打出了英格兰全队最高的8分。
  凭借莱斯特城稳居英超榜首的神奇表现,29岁的瓦尔迪首次入选了国家队。如今这位曾经的草根球员在国家队同样证明了自己,在四天内的两场热身赛连入两球,球迷们要求霍奇森用瓦尔迪顶替鲁尼成为三狮军团正印前锋的呼声越来越高。《每日邮报》的最新民调显示,有77%的球迷要求鲁尼被踢出国家队首发阵容,他们心目中英格兰队前锋人选正是哈里·凯恩和瓦尔迪。本赛季在英超的各项数据正是球迷这种论点的支撑,本赛季鲁尼仅为曼联攻入7球,平均每272分钟才攻入一球;而瓦尔迪至今已攻入19球,他每143分钟就能斩获一球。就连鲁尼自己似乎也对瓦尔迪的表现心悦诚服,他向媒体爆料自己的儿子也视瓦尔迪为偶像:“我儿子让我去帮他买一件印有瓦尔迪名字的英格兰球衣,他现在是整个英超和英格兰队的英雄。”
  三年前的瓦尔迪、凯恩和德林克沃特还一同坐在莱斯特的替补席上,看着莱斯特和沃特福德在英冠附加赛上厮杀,这张“替补三巨头”照片最近爆红网络。如今这三名英格兰主力国脚,正逐渐成为三狮军团最具活力的新鲜血液。当年从英乙联赛被英冠球队莱斯特买走时,瓦尔迪执意要求在合同中加上为英格兰国家队出场的奖金条款,当时他是不折不扣的草根,只有周薪30英镑,他被那些觉得他异想天开狂妄自大的人疯狂嘲笑,连他自己的经纪人都觉得这个要求有点荒谬,但瓦尔迪坚持己见,结果是现在他拿到了这笔奖金。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如今的瓦尔迪周薪8万英镑,和五年前相比翻了2667倍。
  “太疯狂了,足球太有趣了,斗转星移就在转瞬间。这证明了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能带来的结果。”回看那张“替补三巨头”照片时,凯恩忍不住感慨。瓦尔迪倒是很清醒:“短短几年,一切都变了。这有些不现实,我每天都会回望职业生涯走过来的这一段旅程,我想我依旧在路上。”也许善于圆梦的人,总比只会做梦的人多一分清醒和永不满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