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协近日公布联赛职业化改革重要举措

  中国排协3月31日在京召开2015-2016中国排球联赛工作总结会。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介绍了中国排协在推进联赛职业化改革过程中的诸多思路和举措。一些新举措将有望在未来几个赛季联赛中得以逐步实施,成为切实推进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发展的重要手段。
     会上,刘文斌对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整体状况做了梳理,介绍了亮点,也坦陈了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对联赛职业化改革的各方面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提出了联赛职业化改革“三步走”的发展方向。其中,刘文斌透露中国排协将从2016-2017赛季联赛全面普及赛场LED广告屏,根据鹰眼技术的费用考虑在下一赛季联赛中分步骤或全面普及这一新技术。此外,在联赛宣传推广方面,刘文斌表示中国排协将考虑恢复“全明星赛”等有利于联赛推广的活动,还将通过调整现有的联赛赛制,以改变多年来存在的联赛整体时间较短,不利于市场开发的情况。
     此外,中国排协还向与会者提供了《中国排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方案(征求意见稿)》和《综合竞赛体系研究题目之一:全运会决赛资格产生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两份重要文件。其中,在俱乐部准入方案中,中国排协明确提出了联赛俱乐部保证所有者权益要达到500至800万元这一资金“门槛”。而在后者中,则首次提出了将全运会决赛资格与国家队人才输送、后备人才培养以及联赛和其他国内赛事成绩挂钩的新方案。如果俱乐部准入制以及全运会资格与综合竞赛体系相结合的这两项方案能够达成共识并最终获得通过、实施,无疑将成为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